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別人發表的一篇文章, Discovery頻道曾經介紹蝸牛會被一種蟲寄生,當牠需要繁殖時,會到蝸牛的觸角一直蠕動,蝸牛的意志也會被牠控制,牠的目的是讓蝸牛被鳥吃掉,然後寄生蟲卵隨著鳥糞排出,直到下一次不知哪隻幸運的蝸牛爬過鳥糞或者吃了牠,又被寄生.....
這一段令人難忘的文字敘述及畫面,讓我看了都快要吐了
沒想到昨天﹝5月17日﹞正準備從學校出發去參加選務人員講習時,在辦公室洗手台前就讓我親眼目睹這令人噴飯的畫面
然後今日﹝5月18日﹞早上來學校,又在我的花圃水泥台上看到了一隻同樣被寄生的蝸牛

夠膽的話就往下欣賞我製作的gif動畫檔吧!【檔案較大,下載可能會較慢,請耐心稍後喔!】


這是我第一次在洗手台上發現牠的情形,兩個觸角都被寄生了,像霓虹燈般不斷地閃爍,實際上是裡面的東西不斷地在蠕動,我用相機連拍後再製成gif檔,這看起來比較生動【應該說......比較令人想吐吧........】


再靠近一點,不知是不是真的被寄生,總之,就是很奇特的現象‧因轉成gif檔的關係,所以畫質變得很差,不過能夠看到連續的動畫才是重點


5月18日早上又發現了一隻,但只有右邊的觸角被寄生,另一邊是正常的觸角


據說牠會控制蝸牛的意志爬到顯眼的地方讓鳥吃掉,而我拍的這兩隻真的都是處於空曠無任何遮蔽的位置,附近也有很多麻雀出沒,蝸牛頭上頂個引人注目的霓虹燈,這一招真是厲害,不過我倒是沒有目睹被吃掉的過程


雖然現在對毛毛蟲的恐懼已經消失,但是對於這種濕濕黏黏會蠕動的東西我還是無法接受,不知道這種蟲會不會寄生在人體,你能想像皮膚上突出一塊像霓虹燈般會蠕動的怪東西嗎!我快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