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雨下到令人發慌,不找點東西來拍照實在是受不了,利用帶老婆小孩到南方澳娘家空檔,溜到南方澳漁市場逛逛,雖然我對吃海鮮沒什麼興趣﹝事實上是對甲殼類過敏.......﹞,但我卻很喜歡逛漁市場,特別是在漁港邊的漁市場,往往可以看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這些成堆的都是沒有用的〝雜魚〞,準備送去工廠做飼料的,每次看到這些我都會覺得不忍,我們的漁業會不會過度捕撈呢?


ㄧ箱箱的鬼頭刀




鬼頭刀的體色很特殊,好像藍色黃色的油漆打翻在身上




紅目鰱?


白鷺鷥是種很聰明的鳥,牠似乎可以嗅出食物的味道,每次稻田翻土總可以看到成群的白鷺鷥跟在耕耘機後面,連漁港也可以見到牠的蹤跡


雨中的白鷺鷥


河魨!這也可以賣?


看起來好像是飛魚


???


這個我認識,岳母常煮給我們吃,魚卵


長的像菜刀的魚


這隻大約有籃球那麼大


白鯧?


白帶魚




馬頭仔,肉吃起來帶有點蝦子的味道


看起來很好吃的海瓜子




這如果是〝現撈〞的,川燙ㄧ下,沾點醬油就很好吃了,肉超甜






第一次看到竟然有在賣活海膽的


好像是馬糞海膽


比拳頭還大的眼睛,應該是鮪魚的眼睛吧!


雖然下著大雨,下午的漁市場還是ㄧ樣熱鬧








漁市場怎會有高檔牛排?


結果是鮪魚啦!那油花的分布讓我ㄧ度以為是牛肉


好長的旗魚


待會會有旗魚宰殺秀


這隻旗魚馬上就要身首異處


身上泛出漂亮的藍色


可憐的旗魚.........


雨不停地下


人潮不停地湧入


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