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公今年81歲,身體還算硬朗,有時會來我們家看看寶貝曾孫,順便要一些廚餘回去,有一次我好奇的問說要廚餘幹嘛?外公家又沒養狗,外公回答說怎麼沒有呢!他養了二十幾隻的流浪狗,而且養了好幾年,只不過不是養在家裡,而是養在公墓


原來在廣興的一處公墓,有著一大群沒人理會的流浪狗,外公也不知是怎麼發現的,他知道之後,一個禮拜都回來好幾次,剛開始是帶家裡的廚餘,但是發現流浪狗的數量實在太多了,所以也會到自助餐店要廚餘,再特地帶來給這群流浪狗填飽肚子。我一直很好奇外公餵食流浪狗的行為,後來我找到一個機會,跟著外公來看這些流浪狗。跟著外公繞過了不知名的蜿蜒小路,來到了公墓,外公先下車吆喝,集合這些分散公墓各處的流浪狗到指定地點集合,看到外公,這些流浪狗馬上知道有好康的了~


外公帶著這群流浪狗到一棵樹下,這就是平時外公餵食牠們的地點,除了外公,聽說也有其他的善心人士有定時來餵食


在外公準備的時候,這些流浪狗並沒有興奮過頭,而是乖乖的排隊等候,真是有規矩


這一天寒流來襲,室外溫度只有十度左右,可憐了這些流浪狗


看到我在拍照,兩隻年紀比較小的好奇的轉頭來看我


這些流浪狗看著食物的表情,好像已經餓肚子很長一段時間了


食物準備好之後,外公一聲令下,這群流浪狗圍上前來享用這一頓大餐


讓我訝異的是,一般有食物的話,流浪狗大多會有搶食或爭食的行為,不過這些流浪狗很規矩的用餐,也沒有發生大欺小的行為


這時我發現不遠處有幾隻流浪狗不太趕靠近,一問之下,原來這幾隻以前用餐時的行為不檢點,被外公修理,後來就不太趕靠近,外公說他不這麼做的話,體型較小的狗永遠無法搶到食物


以後要乖一點才有東西吃


仔細看這些流浪狗,多多少少都有些皮膚病,這麼冷的天氣,只能在公墓這種邊緣地區求生,真的很可憐


其中也有些是斷腳的




嚴重的皮膚病




其中有幾隻年紀很小,看來這些流浪狗也是有在交配繁殖,所以數量才會這麼多,環顧公墓可見的範圍,我估計這些流浪狗絕對不下二十隻


這群在別人眼中不屑一顧的流浪狗,外公像是在看著自己的寶貝一樣,去記得去年有一次外公因病住院,還偷偷從醫院跑出來餵這些流浪狗,深怕牠們餓著肚子


看到這些狗把帶來的食物吃的精光,外公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有時候外公也會帶外婆一起來


有些動作比較慢的流浪狗,就錯過了這次的大餐


吃飽後,這些狗搖搖尾巴,滿足跑走了~




流浪狗一直是社會上存在的問題,在住宅區或入侵學校的流浪狗,可能因民眾或校方的報案,讓清潔隊來捕捉回去,所以公墓這個平時無人管的地方,就成為了流浪狗聚集的場所,雖然外公的善心讓流浪狗填飽了肚子,但能照顧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若台灣人的道德觀念能再提升,流浪狗棄養所造成的問題才能改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