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中旬,某節下課,班上學生跑來告訴我在教室窗台上的盆栽裡有隻瓢蟲,身陷「作業海」裡的我只隨口應了一聲,沒特別留意,小朋友看我不理,乾脆直接把盆栽抱進來給我看,我只好將視線從作業移到盆栽上,咦?這是我沒見過的瓢蟲耶~放下批改不完的作業,拿起隨身機拍照


七星瓢蟲(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取名為「七星」,當然跟煙商是沒有任何關係,而是牠的翅鞘上有七枚黑色斑點,左右翅鞘上各三枚,翅鞘的接合處前端有一枚,加起來共七枚,故取名為「七星瓢蟲」


資料顯示這是很普遍的種類,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是在學校的教室前,不用出遠門也可拍到沒拍過的昆蟲,哈~


這麼冷的冬季,竟然還可以見到牠的身影,牠主要以蚜蟲為食,這種天氣捕的到嗎?


這是另一種,稱為「六星瓢蟲」,差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