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那天陳姊突然邀我們一家去花蓮採桑椹,想想我們家也好久沒有出遊了,就全家一起去玩吧(不過我爸有事,鈞寶待在奶媽家)!陳姊要我規劃一下要玩的行程,我心裡OS:跟陳姊出去吃喝玩樂,其實很簡單,玩樂可以拿掉,只要規劃好吃吃喝喝的行程就夠了。就這樣開始了16、17兩日花蓮吃吃喝喝二日遊


這次我們一行人共11人,陳姊、美淑老師和我們三家人開兩部車,一大早在蘇澳集合吃早餐,既然是以吃吃喝喝為主題的旅遊,當然也是從「吃」開始


沿著蘇花公路開到了和平,在美淑老師大哥的阿信自助餐店休息


明明說要借廁所的,結果摸進了人家的廚房


美淑說都是自家人,可以吃沒關係,陳姊趕緊拿了塊紅麴肉丸解饞,其實距離剛剛的早餐還不到兩小時~


炸排骨也是店裡的招牌,試吃了一小塊,讚~


美淑就真的一直拿餐台上的食物給大夥吃


看陳姊高興成那個樣子~


剛剛出爐的煙燻雞肉,超~~~好吃的,煙燻的味道完全滲入到肉裡


這麼好吃的自助餐店,若開在羅東,我一定會常常去光顧買便當,這可不是奉承喔!


愛吃肉的妹妹也吃得很高興


十一點多抵達花蓮市,很怕陳姊肚子餓,所以十二點不到趕緊先去吃中餐,中午在鵝肉先生用餐


反正我的工作就是負責填飽陳姊的胃就對了~


超好吃的鵝肉,這半隻鵝一大盤竟然要價760元~


吃飽後,帶大家來到附近的將軍府日式宿舍走走,不過後來我有點後悔了~


我忘了陳姊只對吃喝有興趣,對這種有歷史文化的舊房子就興致缺缺了~


帥氣的遠遠~


從將軍府遠望松園別館


小朋友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原來陳姊只是要下來走走消化肚子裡的食物,好讓下一餐能吃更多


趕快結束了將軍府的參訪,接著要去這次行程的重頭戲---拔桑椹


先來到陳姊的姑姑家,她在東華大學有塊地種了許多的桑樹,就是她邀我們來花蓮採桑椹的。(請注意陳姊的手上還拿著香蕉要吃呢!)


離開了花蓮市區,來到比較偏遠的郊區拔桑椹,陳姊早就準備好全副武裝




肥美的桑椹




後來想想,啊!連拔桑椹也是跟吃有關






大人小孩都一起參與


閃閃發亮的桑椹,真是漂亮~


這一排的桑樹就拔了一籃,再轉移陣地到其他地方繼續拔




附近空曠的農地




所有人拔的最起勁的就屬陳姊,一點也不會喊累~




今天的成果,大豐收~




回到市區陳姊姑姑家,先洗一些新鮮的桑椹來品嚐


才幾顆桑椹根本不夠吃,下午茶時間到了,要趕快把陳姊餵飽,找到了花蓮很有名的提拉米蘇,來喝下午茶吧!


每人都點了一杯飲料和蛋糕


吃完之後,先到民宿休息


在當天的報紙看到介紹一間有特色的小店---小一奌洋行,相當有特色的一間店,專賣一些手創的小東西和花蓮在地的食材


我在店內買了一本「通往花蓮的秘徑」


結果一轉頭,陳姊手上又抱著一堆吃的


我不信邪,晚餐之前再帶陳姊來松園別館,一直想改變一下陳姊的旅遊方式。陳姊一看,很興奮的跟我說她曾來過這個地方,我有點欣慰又有點感動,我問陳姊說妳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陳姊很高興的回答:「我知道裡面有可以吃東西的地方~」我:「..........................」我放棄了~還是乖乖去找吃的吧!


陳姊拍照高超的密技,總有辦法讓自己的身形硬是小了好幾號


下午之後天氣開始變差了


晚上來到慧玲老師推薦的大六牛肉麵,因為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陳姊說不好吃的話回去要掐慧玲的脖子


每一碗麵的份量都很多


看陳姊開心的表情,慧玲應該可以逃過一劫了~


飯後為了幫助消化,開始來壓馬路了,除了吃以外,血拼也是陳姊的另一項嗜好


而老婆在花蓮的Cross買了一雙超可愛的鞋子準備以後給鈞寶穿,左右腳分別是派大星和海綿寶寶,超好玩的鞋子,鈞寶穿起來一定很可愛


逛完街後一定又渴又餓,帶大家來廟口紅茶喝飲料吧!


從早吃到現在,已經快要算不清今天到底吃了多少東西,要不是有陳姊,不然我們自己應該不會排這種這麼瘋狂的吃吃喝喝行程吧!




喝完飲料後,陳姊還對櫥窗裡的小點心感到有興趣


隔天花蓮下起雨來,所以沒安排其他的行程,大概買買名產就準備回宜蘭了~


先來廣來商店買牛肉乾


陳姊吃了之後,很後悔的跟我說怎麼沒有多買幾包!


再來買提拉米蘇


回程經過和平,又來到阿信自助餐,陳姊買了一隻油雞


回程的最後一個行程,到東澳粉鳥林漁港吃海鮮


吃吃喝喝二日遊行程,從吃開始,吃完最後一餐也結束了這次的行程,不知道陳姊對於這次的規劃滿意嗎?我看大家這兩天不知道要胖上幾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