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賞楓之旅最後一篇,貼一些楓葉以外的照片,希望明年有機會的話,能夠再來一次。拍完楓葉之後,到遊客中心附近走走逛逛,聽友人說,鴛鴦池附近的景觀也滿漂亮的,就先去那裡看看吧!


途中經過了農場辦公室前的蘋果王,這顆蘋果樹上用接枝的方式接了許多品種不同的蘋果,所以得其名。當陳姊正盯著樹上的蘋果流口水時,發現有一隻松鼠在樹上啃蘋果,我用望遠鏡頭拉近一看,竟然是我還沒見過的條紋松鼠~


聽到我們喊「有松鼠!」,辦公室裡頭有位員工走出來,他看著這隻松鼠恨得牙癢癢的說:「這隻松鼠在這顆蘋果王樹上肆虐很久了,若一次只吃一顆蘋果就算了,牠每一顆都只咬幾口,就換下一顆吃,放了捕鼠器也沒用,根本抓不到。」我看著捕鼠器裡用切成塊狀的蘋果當誘餌,心裡OS:這當然抓不到,樹上有那麼多種類各式各樣的新鮮蘋果,誰會想來吃捕鼠器裡頭的小塊蘋果丁。


沒想到第一次遇見條紋松鼠,竟是在這棵蘋果王樹上


陳姊拍照慣用的伎倆,合照時一定躲到後方,巧妙地利用前方的人遮住自己身體的一半


鴛鴦池畔,種了一些槭樹,火紅般的葉片,也是相當迷人的,
這讓我想到太平山上那整排的紫葉槭,明年應該再找機會去看看


超有秋天的FU


火紅的葉片




鴛鴦池附近的新式小木屋,下次想再來住住看


秋高氣爽,散步起來真是舒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滿天亂飛的蒼蠅,附近的菜園一定用了許多生雞糞


福壽山農場真的很大,看到對面的步道,好像也不錯的樣子,不過實在沒那麼多時間來走,下次應該認真考慮來個Longstay了~




吃完早餐,在鴛鴦池附近散步後,再度前往露營區上方的天池


天池是福壽山農場最高的地方,也可以看到整個農場景觀









許多修行的人都說天池周圍具有很強的磁場,常常可以見到不少遊客在此打坐,吸取天地精華


達觀亭是蔣公的行館之一,現以改為咖啡館,我爸媽熟識的友人就在此工作


在號稱全台灣最高的咖啡館喝咖啡


星期六上午遊客不多,達觀亭幾乎是由我們包場了




在針葉林下喝咖啡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離開福壽山準備下山之前,經過熟識友人的果園,進來買箱新鮮的蘋果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