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是我目前所見過顏色最美麗的蜂,到目前為止我也只見過兩次,首次見到是在福山植物園的降真香花上,第二次見到的地方,很不可思議,竟然是在位於工業區附近的我任教的校園裡。當天剛好帶了單眼和微距鏡,本來是打算拍最近校園裡各種的真菌,沒想到在通往教室的樓梯間窗戶上,發現了牠的身影

 

大綠青蜂

大綠青蜂 Stilbum cyanurum (Forster, 1771) ,體長12~15mm,體色為具有金屬光澤的藍綠色,身上具有許多刻點和短小絨毛,雌蜂具有毒刺,幼蟲寄生於細腰蜂、花蜂或泥壺蜂的巢中

 

大綠青蜂

不過這次發現的這隻大綠青蜂,依我的目測,應該不到一公分,體型相當小,乍看之下黑黑的一點,會以為是蒼蠅,靠很近仔細看,才能看出牠身上散發出的美麗金屬藍綠光澤

 

大綠青蜂

身上有許多明顯的刻點和絨毛

大綠青蜂

在這間學校也待了16年,第一次發現這種蜂,我學校的生態環境還挺令人驚艷的

大綠青蜂  

拍攝時間:2015年9月1日

拍攝地點:校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