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最後一日,我們全家來到了南方澳豆腐岬來享受溫暖的冬陽


外來的遊客來到南方澳,豆腐岬算是必遊之地,這裡擁有美麗的海景,假日時總是人潮不斷


部分遮陽的休憩區


從這裡走到最底部有廁所及淋浴間


自成一個小海灣的豆腐岬




這個地方不太適合戲水,以前曾經在水裡看過水母,被螫到皮膚會紅腫


休憩區全景


前方那棟最近完工的新大樓,本以為是飯店之類的建築,後來看報紙才知道是海巡單位的


據說頂樓部分要開放經營餐廳,若是的話將是間可在高處欣賞美麗海景的餐廳


我七十幾歲的岳母大人幾乎每天清早都會來這裡晨泳,有時就算刮風下雨低溫一樣照來不誤,硬朗的身子讓我佩服不已,但我也見過她臉上被水母螫到紅腫的慘狀.........


以前我有一個海水魚缸,那時常來這裡釣一些顏色艷麗的熱帶魚回去飼養


今日海水較混濁,有時海水清澈見底,還可見到數百隻熱帶魚悠游其中


烤肉區的廢墟,以前這裡有一個烤肉區,後來不知為何荒廢,大學時學校的蘭友會還曾經來這裡烤肉過


往南邊望去,蔚藍的太平洋呈現在眼前


至於這裡為何叫做〝豆腐岬〞,以前在這個海面上浮有兩塊形似豆腐的岩石,後來好像被海水掩蓋過去


豆腐岬地名的由來,現在已經看不見這兩塊〝豆腐〞了﹝圖片來源:活力蘇澳---蘇澳鎮公所出版﹞


許多俗稱〝肉粽〞的消波塊


南堤,曾是海釣者的天堂,有著豐富的魚源,我也曾去釣過好幾次,有沒有看過比籃球還要大的河豚?我就在這裡親眼見過別人釣起一尾;但因靠海中央,常有瘋狗浪,以及發生過幾次颱風天釣客落水的事件,現在已經封閉,但最近又有人提出重新規劃開放


幾年前我瘋釣魚時也曾站在這個位置釣魚,現在比較瘋攝影,釣竿都快要跟我抗議了


波濤洶湧的海潮


我女兒在遠處像我打招呼


壯麗的岩岸海景
 
遊客越來越多


大頭兩兄妹


曾經看過報導說有財團在豆腐岬投資不少資金要蓋一個五星級飯店,但好像都沒見到蹤影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