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這本書,是因當初在誠品上架時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後來又有phoenixlin06留言推薦,因此就在博客來書籍館下了訂單,打79折才236元‧書內的昆蟲生態攝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非常值得參考學習‧

●內容簡介
昆蟲攝影之所以如此引人入勝,是因為可以透過觀景窗,體驗到一個和人類眼睛所看見的完全不同的世界。趴在地上拍照時,那些被鏡頭放大的昆蟲們簡直是直逼眼前。明明自己比昆蟲大了不知多少倍,卻會產生已經迷走進入昆蟲世界的錯覺。……昆蟲真的教了我許許多多的事情。從懂事起,我就緊緊被昆蟲的魅力攫住。能夠不斷的觀察昆蟲,我覺得人生真是幸福。  海野和男 

任意門蜜蜂飛行的速度,時速大約可達五十公里。換算成人類大小,這等於在三~四分鐘之內,可以從東京到達大阪,簡直就像瞬間移動一樣。 
把妹高手:雄舞蠅會送給雌蠅食物當作禮物,然後趁雌蠅吃東西的時候進行交配。 
天然聖誕樹:看過滿天飛舞的螢火蟲不稀奇,你有看過整棵樹都在發光的螢火蟲樹嗎? 
終身為父:大部分昆蟲的雌蟲,只要交配一次,就能在體內存下足夠的精子,讓牠一生能不斷的產卵。 
慈母象鼻蟲:即使你會摺飛機、摺白鶴,也比不上會幫自己摺搖籃的捲葉象鼻蟲。 
蝴蝶泡酒吧:雄蝶們也會像人類世界的男人一樣,群聚在水塘小酌一番。 
女人天下:有許多種類的竹節蟲,到目前為止幾乎都不曾發現雄蟲的蹤影。 
極速飛行器:如果蜻蜓和直昇機差不多大,那麼牠的時速將超過五千公里!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