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上一篇的陳氏鑑湖堂校外教學,接著我們到了宜蘭酒廠,來到此地,讓我想起2004年跟著三位老師一同帶學生到五峰旗的校外教學,其中兩位已經調校,如今只剩我和蕙小蘭老師舊地重遊,真是感慨良多啊!真懷念過去的時光‧不過,今年也很高興能帶到這麼棒的一個班級,讓老師的教學熱誠再度燃起

回顧2004年校外教學------請點選2004五峰旗之旅﹝裡頭有老師熬夜的心血之作,不可不看!還有還有,蕙小蘭老師三年前的照片,更是要好好回顧一下啦!﹞


來到酒廠,雖然未成年不能飲酒,但還是要參觀一下啦!


小朋友對於展覽架上的展示酒似乎很有興趣


當天有點熱,聰明的小朋友都躲到視聽室吹冷氣


這一個賣場好像是最近才啟用的,以前來到宜蘭酒廠沒見過這個廠房開放


開始吃午餐囉!所謂的校外教學就是一直吃東西啦!餵飽肚子比較重要


蕙小蘭吃蛋塔


酒廠裡的打彈珠台


照例,我和蕙小蘭老師請小朋友吃冰棒,雖然不能喝酒,總可以吃宜蘭酒廠有名的〝紅露米糕冰棒〞吧!


小朋友舔著帶有酒味的冰棒






這種小朋友對這種冰棒的喜好兩極化,喜歡的沒兩下就吃完了,不喜歡的好像在啃石頭


這個看吃法就知道不敢吃


其實我也是站在不喜歡吃的那一邊,以前就嚐試過它的口味,所以我偷偷買了一隻紅豆牛奶冰棒


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哪知被眼尖的小鬼發現老師的冰棒不一樣,馬上被不愛吃的小朋友抗議


簡直快要暴動了,早知道躲到廁所偷偷吃.........


還是我們的小陳最捧老師的場,回去一定給你加分,加分啦!


阿凱抱著巨大的台灣啤酒,怎麼......臉看起來像是喝醉了?


酒廠上的管線是用來輸送製酒的原料


兩班合影留下快樂的回憶


最後我們利用剩餘的時間帶學生來員山公園,但蕙小蘭老師帶著發燒的學生去求醫,剩我一個看顧兩班,所幸有許多陪同的家長,不然員山公園那麼大,根本顧不了


員山公園放置著幾台一旁軍營所廢棄的戰車


雖然已經廢棄,但戰車的英姿還是吸引了許多小男生‧老師當兵的時候也搭過一次戰車,當時只是負責押車,不過坐在上面的感覺還真棒呢!那時被分發到裝甲旅,當一個菜鳥排長,我手下竟有六台M116裝甲車,不過只待一個月就被調走啦!




對戰車沒興趣的小女生大多到池邊餵魚


我帶著幾個學生爬階梯到上面的忠烈祠,階梯中段有個日式的鳥居,讓人有種去參觀日本神社的錯覺


大家很有活力,沒兩下就爬上來了﹝煒捷是在打坐修行嗎?你真寶耶~~~﹞




看到有人登頂,陸續有幾個小朋友跟了上來


跑的很喘吧!


總算〝爬〞到頂端了~~~


腿都軟了~~~


久未帶班的我,帶著學生去校外教學其實壓力頗大,深怕沒把學生顧好或發生意外等,不過還好一切進行順利,感謝參予的家長給予協助‧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