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學校舉行了祭孔典禮,這好像是學校第一次舉辦這種活動,以前是否有辦過我不太清楚,但在我來到學校這十年內是第一次舉行這種祭孔活動,宜蘭縣內校園裡有孔子銅像的學校似乎不多,我們學校是其中之一,所以這次學校辦理祭孔典禮,也是希望能喚醒學生尊師重道的基本禮儀吧!


9月28日一早還下著大雨,本來還擔心會引響活動,但運氣很好,到了舉辦祭典之前,雨就停了


準備要分給學生吃的智慧糕




大約十點半時,全校師生在校門前的廣場集合






由校長帶領全校師生進行祭孔典禮活動




念祭文




除了祭孔典禮之外,另一項重要的活動,就是由學生為老師奉茶


這次還特地請了慈濟的大愛媽媽來指導學生進行奉茶的儀式








全校老師就定位




這時竟然下起了雨,怎麼會這麼剛好,難道老天在責怪老師教學不力嗎?我今天在改學生的日記時,班上的小萍就寫到這場雨,她說這是上帝感動的哭泣了,這麼小的孩子就能擁有如此正向的思考,真令人欣慰‧就連大愛媽媽也說到:「這是天降甘霖,春風化雨」,所以雖然我們身為老師,但是還是可以從學生的身上學到許多,也更該學習如何用正向的角度去看事情


雖然下起了雨,但還是不礙著奉茶的儀式進行


這次位我奉茶的剛好是以前教過的學生小瑜


好感動喔~~


老師喝完了茶之後,回贈學生智慧糕




奉茶結束之後,頒發資深優良教師獎項


最後全校學生大聲呼喊〝老師我愛你〞結束整個活動


回教室後,分給每位學生一塊智慧糕,希望吃完後每個人都能增長智慧啊~~


當天我也收到了許多學生的卡片,有現在的、以前教過的和已經畢業的學生送的卡片,這張已經畢業的小玲托其他小朋友送給我的卡片,裡頭竟然還附贈一支棒棒糖,真是可愛,把老師當成小朋友了~~


以前的學生阿璇送我的卡片和家長送的瓷碗


班上的承翰一早來拿了兩瓶包裝精美的禮物給我,難道是.....酒嗎?老師我不喝酒的


打開一看,原來是花生啊!真是令人驚奇,我們學校靠近海邊,附近都是沙質地,種出來的花生品質極優,這是承翰媽媽自己炒的,超級好吃的


以前的學生宜珊親手做的可愛卡片


收到這麼多學生的祝賀,真是讓人精神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