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文章分類的資料夾新增了「福山記事」,來記錄在福山植物園當志工的一些觀察記事吧!話說回來,昨天到福山值勤,在自然中心簽到領了背心後,前往解說站,我是第一個到達的志工,進入一看,媽呀~怎麼滿地大便,到底怎麼搞的?


我猜想應該是昨天晚上陰雨濕冷的天氣,讓一整群台灣獼猴躲到這個可以遮風避雨又溫暖的解說站,順便留下了數量可觀的紀念品給我們


看了就令人頭疼的畫面,又是屎又是尿的,等會兒遊客就要入園了,趕緊拿起鐵夾子來收集糞便吧!還好陸續來的志工們加入「掃糞」工作,不然遊客入園後看到這個景象,下次大概不敢再來了~


花了好大的功夫清理完畢,但是,濃烈的尿騷味還是飄散在空氣中無法散去。沒想到,來當志工除了服務遊客之外,也要替這群猴子擦屁股,真是有趣的一次體驗~


後來發現,原來,天花板的橫樑上也有好多便便,難怪還有一些氣味,不過,這些猴子吃的東西應該多半是植物的果實,所以糞便的味道還不算太難聞,若這些都是狗大便的話,可能就要準備防毒面具了~



除了排遺之外,這些潑猴在案發現場還留下了一些吃剩的果殼,所以我判斷牠們昨天的晚餐應該是吃素,大便味道才不會太難聞


殼斗科植物的果實,裡頭的果肉已被吃完


我拿起來觸摸,外殼有如椰子殼般堅硬,這些猴子的牙齒還真厲害,竟然能把這麼堅硬的外殼咬開


星期六假日,遊客卻很少,跟以往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受梅姬風災的影響吧!


後來發現這群台灣獼猴還逗留在解說站旁的樹叢上


正在理毛的台灣獼猴


最近福山的猴群加入了好多的新成員


一看到這個溫馨的畫面,讓我覺得早上扒糞的工作也算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