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擔任導護工作,一早去學校社區繞了一圈,回來巡視校園,發現二年級的幾位小朋友在教室外不敢進去,看到了我,很緊張的跟我說:「老師~教室裡有一隻蜜蜂。」既然擔任導護,就要替小朋友處理一些疑難雜症,我在小朋友的引導下進去教室看,真的在作業簿上停了一隻蜂,而且不是普通的蜜蜂,是一隻黃腰虎頭蜂


還好這些低年級的小朋友還算有警覺心,知道要離開教室,不然被螫到可不是好玩的,我大膽的拿相機靠近拍攝,這隻虎頭蜂似乎察覺到了我的靠近,開始震翅,不過沒有飛起來。為了小朋友的安全,我更大膽的把整疊作業簿連同虎頭蜂抱到外面


把這隻黃腰虎頭蜂抖落,發現牠好像已經失去了飛行能力,也許是翅膀受傷,或者是快要失去生命力


黃腰虎頭蜂算是一種比較溫和的虎頭蜂,只要不要去騷擾,蜂群有不會主動攻擊,但是又因為和人的生活環境緊密結合,所以螫人率也是所有虎頭蜂裡最高的。去年暑假我家也曾被黃腰虎頭蜂築巢,還請了消防隊來拆除蜂窩。期初學校也摘除了一顆很大的虎頭蜂窩,我沒親眼看到,但我猜,應該也是這種黃腰虎頭蜂吧!

延伸閱讀---黃腰虎頭蜂築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