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綠光森林及東眼山森林公園的行程後,我們沿著台七線往大溪的方向前進,經過了慈湖陵寢,看到園區人潮還不少,乾脆來參觀參觀,說真的我還是頭一次來到這種地方


非常寬廣的園區


走進裡面真的嚇一大跳,滿滿都是蔣中正的雕像


這時我想起曾經看新聞說前一陣子因去蔣化關係,桃園縣政府把全國各地拆下來的蔣中正雕像都收集到這裡,而形成這種有趣的景觀


好像許多蔣中正在開同學會,看了會令人想笑的畫面


姑且不論蔣中正在歷史中的功過,這裡還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公園


各式各樣的蔣中正,騎馬的好像比較稀有﹝蘇澳鎮公所前還有一尊﹞


配著劍站著筆挺的蔣中正


推銷〝中國之命運〞一書的蔣中正


穿著中山裝,身材比例像是足球小將翼漫畫裡人物比例的蔣中正


像是五元硬幣裡的蔣中正


碩大的蔣中正


短腿的蔣中正


還有半身銅像不計其數


好像七孔流血的樣子


頭形像是外星人的蔣中正


我想這些雕像可能是出自不同工匠之手,所以可以看出其中的差異,不過數量實在是太多了,我只是走馬看花的拍了幾尊雕像






接著我們往陵寢的方向走,所謂的陵寢不是指皇帝之墓嗎?這又讓我想到前幾的的新聞,有廟宇把總統用過的馬桶稱為〝龍液眝〞,所謂的龍液是指皇帝的尿嗎.............真是有趣


前往陵寢的人潮不少,可能是跟不久後憲兵要撤哨有關吧!




雖稱為陵寢,但外觀還算樸素




在撤哨前和英俊挺拔的憲兵合照,不過妹妹似乎是很害怕的樣子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