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是我和老婆的結婚四週年紀念日,為了慶祝,我們決定到好久沒來的燒烤店,也算是羅東碩果僅存的一家日式炭火燒肉﹝因為受了前一陣子日本電視台介紹燒肉的影響,老婆吵著要吃燒烤﹞


記得前幾年剛流行這種燒烤店的時候,光是小小的羅東就開了好幾家,後來流行退燒後一家家的關門大吉,好像只剩這一家在撐吧!我們來的時間較早,大該五點四十左右,還沒什麼人


兩人使用一爐炭火,這標榜著使用日本備長炭,不知是不是貨真價實?


除了燒烤外,還送一份小火鍋,有海鮮魚頭鍋及韓式泡菜雞肉丸子鍋可選,對於海鮮過敏的我當然是選擇後者


一位大人369元加一成服務費,菜單上除了一些特殊的菜色需另外付費,其他一律是無限量供應,因為只有兩個人,不敢一次叫太多,先點喜歡的菜色


連干貝這種食材都有,記得以前去一家也是吃到飽的火鍋店,也有提供干貝,只是一出菜幾乎就被搶光了,我還見到一位女士一次裝滿一〝大〞盤,真是太貪心了,真不相信她吃的完,況且把自己的肚皮撐的那麼飽也不是件好事


這種食材好像不能烤太久,會變的像橡皮一樣硬,烤到稍微焦黃就可入口,干貝紮實的口感及帶有海洋的香味在口中散發出來,嗯!好吃!


這是我最愛的牛肉,因為我對海鮮裡的甲殼類過敏,也就是煮了以後會變成紅色的都會過敏啦!所以大部分都點肉類


美味的霜降牛肉,因為切的很薄不能烤太久,會變牛肉乾,所以要小心地呵護,我一次都只烤一片


牛五花,油脂較多,但口感沒霜降牛肉好


澳洲骰子牛肉,切成方塊形,口味不錯,但筋太多咬不動.......


烤馬鈴薯薄片,也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菜


老婆不吃牛肉,點了這道梅花豬肉,油花均勻地散布,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辛口大腸,烤的恰到好處時外酥內嫩,令人食指大動


其實好吃的秘訣還是在這個沾醬,甘甘甜甜非常爽口


喜歡的菜色都嚐過了後,才點些柳葉魚來烤,但......被我們弄得慘不忍睹,還好吃起來還算美味,後面那個微笑薯餅和金茸菇烤起來也很好吃‧對於不常吃燒烤的我們來說,真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