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在產卵時,有些會把卵分散開來,可能一片葉子產個兩三顆或者更多,就像投資一樣要分散風險,但有些卻會把卵全部聚集產在同一片葉子上,以量多來致勝‧所以我們在郊外就常常可以見到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對許多人而言,詩人徐志摩所謂的〝數大便是美〞可能無法套用在這個上面吧!真像是一堆蝦味仙


這可能是某種蛾的幼蟲‧我發現昆蟲界裡有許多母親在產卵時,不太顧慮幼蟲的後續生活,例如前兩日我就在學校見到紋白蝶把卵產在水生池的十字花科植物上,也沒想到幼蟲孵化馬上要面臨淹死的命運‧而我的馬利筋盆栽上樺斑蝶幼蟲也是面臨餓死的命運,樺斑蝶媽媽一次產了至少二十顆以上的卵,而我兩大盆的馬利筋根本不夠食量超大的幼蟲吃,只好忍痛把大部分的幼蟲〝野放〞,只留下幾隻,以免全軍覆沒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紋白蝶將卵產在水生池的植物上,紅色圈圈都是卵,這些植物是漂浮在水面上,所以幼蟲孵化後的命運...........






這是梨偽毒蛾的幼蟲,也是一片葉子上密密麻麻




這一團都是初生的小蜘蛛,去年11月天氣寒冷的日子在龍潭湖拍的,不知道這些小蜘蛛聚在一起是不是為了取暖?


本來是靠在一起,我一靠近就往外圍分散‧若是這些照片影響了您的食慾,在這裡先說聲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