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一篇文章並不打算發表,因為算是一次失敗的飼養紀錄,但若是不發表,又覺得對不起這些為我犧牲奉獻的蟲蟲,為了讓牠們有所奉獻,還是忍痛把這篇文章發表出來,用以紀念這幾隻蟲蟲


這四顆卵美的無話可說,用綠葉上無瑕的珍珠來形容也不為過‧這兩張是在七星山步道上所拍的,因為手邊已經有正在飼養的黑樹蔭蝶幼蟲,所以就沒再採集回來


而這一批幼蟲是上次爬仁山植物園步道,在路旁颱風草上發現有細小的咬痕,翻開背面發現好幾隻不知名的幼蟲,雖然當時還不確定是什麼,但我知道有好幾種以颱風草為寄主植物的蝴蝶,所以就採集一些幼蟲回來飼養


這種幼蟲好像有群聚性,喜歡排隊聚集在一起,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嗎?


頭部近拍,才發現真的超級可愛


那兩顆好像中國古代小孩子頭上綁的髮髻,造型很獨特


這時候可能是二齡幼蟲,體型還很小


外皮感覺很粗糙


我在幫牠們清便便時,都會順便把幼蟲蛻皮後所留下的頭殼保存下來,放在小盒子裡收藏起來


哈哈.....好像一頂安全帽,如果有這種造型的安全帽一定很炫吧!


頭殼的正面


過沒幾天,體型大了不少,為了補充食物,想說那裡有颱風草可拔,後來發現羅東林場裡步道旁就有許多颱風草,這樣就省得再開車到仁山植物園了


這時候頭部的造型也變的不一樣了


還有另一種造型,可能是一雄一雌吧!


再蛻一次皮後頭部的造型又變了






幼蟲的腹足


這時候體型已經很大了,也沒有仔細去算牠蛻幾次皮,應該是終齡幼蟲吧


兩隻幼蟲並排在一起拍大頭照


本來一切都是如此地順利.........


The  End~~~~~~這是最後一張照片了,飼養期間有兩隻不明原因病死,剩下最後一隻,也就是照片中這一隻順利化蛹,不過........嗚嗚~~~~我連蛹都還沒拍到,就被我蓋上盒蓋時給擠扁了,而且我還是隔天來學校才發現的,後來飼養的樺斑蝶也發生同樣的慘劇【請參閱─馬利筋終於喚來了樺斑蝶】,本來郊區外拍時發現沒看過的幼蟲都會採集回來飼養,在發生這兩件悲劇後都變的興致缺缺了,等有機會再去野外把成蟲的照片補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