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寮海濱生態公園,ㄧ個距離我任教小學不到3分鐘車程的隱密地點,要不是上次帶小朋友到頂寮海邊淨灘﹝詳情請閱讀→頂寮海邊淨灘﹞,我可能永遠不會發現有這麼ㄧ個好地方


詳細地點我實在不會描述,所以就用Googlemap抓了地圖來畫,用橘色虛線圈起來的是我學校,藍色虛線則是前往路線,在我學校操場邊有一個廟宇的牌坊,從牌坊對面的小路進入,完全沒有任何指標


記得我第一次到訪時,湖面上ㄧ群雁鴨受到驚嚇集體往天空飛去,極為壯觀,看來這裡也是候鳥棲息的好地方


此處有兩個水塘,ㄧ小ㄧ大


沒想到還有設置賞鳥小涼亭


看來這裡平時大概沒什麼人會造訪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和無尾港有點類似


池塘邊茂盛的草叢提供鳥類很好的棲息環境


不時地感受到草叢裡有東西再竄動


海濱植物─林投


很像鳳梨吧!


賞鳥亭前的小水塘,真不知這些水是從何而來




再往內走,還有第二座賞鳥亭,位於較高處


登上賞鳥亭可以俯瞰整個海濱公園,還可以清楚看到近在咫尺的海邊


這個海濱公園平時人煙稀少,為了自身安全,若要前往建議攜伴同行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