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方澳開往南安國小的山路途中,有一條可以通往蘇花公路108公里處的歩道,若是在內埤海灣往南安國中後山望去,可以清楚地看到一條通往山上的歩道,就是這一條


歩道的入口處位於前往南安國小的山路途中,正好在昭安宮廟宇的後方


歩道兩旁都設有鐵欄杆


歩道前段都處於樹蔭下,不用擔心曬到太陽


歩道旁盤根錯節的樹根


ㄧ路往上攀爬


大約一半路程再多一點,抵達ㄧ座涼亭及賞景平台


但是這裡的景觀被前方茂密的樹叢擋住,建議不需多做停留,繼續往上爬


從平台開始,不銹鋼鐵欄杆變成了橘色的欄杆


繼續往上走,離目的地不遠了


回頭一瞥,視野越來越好


隨著高度不段攀升,慢慢可以看到內埤海灣的全景


也可以看到南安國中屋頂了


快接近頂點,連內埤港都可以ㄧ覽無遺


出乎我的意料,大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頂點,其實這條步道很久以前我就有注意到,每次都想說,從下面爬到山頂多累人啊!沒想到真正走起來,卻是如此輕鬆


這個地方其實已經來過好幾次,但都是開車走蘇花公路道108公里處,這是第一次步行上來


當天天氣霧濛濛的,若是晴天的話,蔚藍的天空和大海展現在你眼前,絕對會讓人心曠神怡


我這次步行的路線是從南興路走到山頂的南安國小,再走下山到昭安宮後面的歩道入口,再爬上蘇花公路


有人跟曾我說這條步道蛇多要特別注意,果真我第一次走就碰到一條小青蛇,之前南安國小還捕獲過一條超過兩公尺的眼鏡蛇,所以儘量不要接近路旁的草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