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校種植的錦蘭盆栽中,長出了ㄧ株奇怪的植物,不知為何,我並沒有把牠清除,而任由他生長,直到牠生長到和錦蘭一樣大小時,我開始忍不住了,想動手把牠清掉,但又很好奇這是什麼植物,於是把牠拍下來上網詢問,結果原來是ㄧ度被評估為瀕臨滅絕的港口馬兜鈴


以前閱讀蝴蝶相關書籍時,對馬兜鈴這類植物的名稱印象深刻,因為牠是許多種鳳蝶的食草,特別是港口馬兜鈴,是鼎鼎大名保育類黃裳鳳蝶和珠光鳳蝶的食草‧我對植物認識不多,在野外都沒有注意到馬兜鈴類的植物,但天從人願,沒想到竟然在我盆哉裡生長的野草,就是馬兜鈴,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我現在已經把牠和錦蘭分開,單獨種植


本來ㄧ度瀕臨滅絕的植物,因保育人士和蝴蝶園的種植栽培下,農委會特生中心已解除其滅絕的危機


牠的花也相當特殊,讓我聯想到食蟲植物‧只是我到現在還很納悶,為何盆栽裡會長出這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