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一篇【新寮步道---上層瀑布篇】文中我所提到的秘密武器----就是Hoya R72紅外線濾鏡啦!自從去年購入後,其實拍沒有幾次,出勤的機率算是很小的,花那麼多銀兩買一塊〝玻璃〞,不好好運用真的是浪費,我之所以會帶這片濾鏡,是某一天我突然想到若是拍溪流時,把Hoya R72當成減光鏡使用,會是怎樣的效果呢?結果跟我預料的差不多,絕對適合拿來當成減光鏡使用,而且還能拍出特殊風味的溪流瀑布照片呢!


這批照片全以Nikkor 18-70mm這顆鏡頭拍攝,以當天的陰天的光線來說,開到最大光圈3.5,差不多要曝個10秒左右


有時必需視情況加減曝光秒數


說實在的,這種有點詭異、帶點鬼氣的照片還滿吸引我的




拍出的水流有沒有像是靈魂出竅的樣子?






如絲綢般的瀑布






橋上有魂魄飄蕩~~~~
















這一塊紅外線濾鏡真是好玩,不枉我花了那麼多錢把它捧回家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