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清粥老店,相信住在羅東的在地人一定不陌生,若是想吃清粥,一定會想到這一間老店‧許多介紹宜蘭在地小吃的旅遊書籍,鮮少提到這一間老店,會來此用餐的大多是內行的在地人,所以我們在這裡吃飯遇到熟人的機率也高的嚇人


老實說,吃了將近三十年,直到今年店外頭做了一個小小的壓克力招牌,上面標明著〝燕山清粥店〞,我才知道這間店的店名


清粥店的外觀並不起眼


櫥櫃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小菜


看似不怎麼樣家常小菜,口味卻緊緊抓住我們的胃,吃了這麼久,一點也不覺得膩


我要特別推薦這裡的兩道青菜,A菜和過貓,這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兩道菜,左邊的A菜是事先川燙過放涼,淋上特製的滷汁,吃起來雖然是涼的,但是超級超級好吃,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A菜,一點苦味也沒有


再來就是過貓,雖然有點油,但也是我所嚐過最好吃的炒過貓


別小看這幾樣菜,我們一家六口在這裡用餐,吃到超過四百元以上是稀鬆平常的事,其實價格並不便宜


我們六個人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吃清粥,我比較喜歡吃飯,特別是淋上特製的滷汁,超級下飯的


就是左上角有放焢肉的滷汁


下午五點多開始營業到半夜,要注意晚上用餐時刻的人潮是很多的,最好避開,地點在羅東民權路,不知幾號沒有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