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魯閣天祥往大禹嶺的方向開車約8公里,我們抵達了花蓮縣海拔最高的國小---西寶國小,自從在商業週刊上看到台灣百大國小的介紹,有關於西寶國小的簡介,就想說有機會的話應該要來一趟看看,有許是跟自己本身的職業有關,我還滿喜愛去探訪國內一些較具特色的小學


位於海拔九百多公尺的西寶國小,本體建築並不像一般舊式呆板的國小建築,是呈現六角形蜂窩狀的院落式建築,因為來西寶唸書的學生幾乎都是住校,所以學校建築也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這個建築還曾獲得2003年遠東建築首獎


因為是暑假期間,所以沒有開放,或者應該是說,就算是平時上課期間,教室也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是在校園內參觀,並沒有辦法進入教室


遠遠擺出奇特的姿勢


雖然沒辦法進入,但還是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教室的內部,想當然根一般傳統的教室也不太一樣


看到遊樂器材,兩個寶貝眼睛都亮了起來,二話不說馬上跑去玩


我把兩個寶貝放在遊戲區自己四處閒逛,找到一旁的戶外教室,若帶小朋友到戶外寫功課,那感覺多棒啊~~


這裡是教師宿舍,在此任教的老師和學生一樣,也不太可能每日通車,應該都是要住校吧!宿舍看起來有像是度假別墅,不過也意味著老師要24小時和學生一同相處,應該也不輕鬆吧!


我在教室後方的廁所內,發現兩隻停在小便斗旁的環蚊蝶,沒想到這裡的蝴蝶還會找廁所上啊!不過我猜想真正的原因應該是環蚊蝶被廁所內尿液的騷味所吸引吧!這是我第二次見到環蚊蝶,體型真是大隻,位於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國小,在生態上一定相當豐富﹝好羨慕啊~~在校園內就有豐富的昆蟲可以拍﹞


兩個寶貝玩到不想離開


等到冬天山櫻花盛開時,這裡應該會更美吧!


我在草地上撿拾到一個廢棄的蜂巢,這裡的生態真的相當豐富




從後面看教室內部


本來以為這個偏僻的國小應該沒什麼遊客,不過還是有少數的遊客,有些還是單車騎士




在西寶國小校園內還設置太魯閣環境教育中心,是辦理國家公園內環境教育及生態知識之專責教育機構


不知名的紅花


一般到太魯閣的遊客大概都只到天祥後就折返,若有機會,也不妨來看看這個夢幻般的國小吧!


我開玩笑的跟兩個寶貝說:「把你們兩個送來這裡唸書好嗎?」他們說:「不要,我們想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