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這篇文章標題下的如此怪異?每次看到這種生物,都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小時後相當著迷的─假面超人,雖然一個是保護地球維護和平的正義使者,一個是人人喊打噁心厭惡的東西,無奈兩者之間相似的程度真的很高‧


話說放暑假之前的某日,沒課的我在教室旁花圃閒晃,發現一隻大頭麗蠅停在馬利筋葉片尖端處


本來覺得只是一隻普通的蒼蠅,沒有特別在意


但後來我卻發現這隻蒼蠅停棲的模樣有點怪異,而且觸動到葉子牠也沒有受到驚嚇而逃離


原來是一隻死掉的蒼蠅,只不過,這種死法也太不尋常了,為何會在死前抱住葉片呢?令人不解


這位〝假面超人〞雖然已經掛了,但是遺體保存良好,我連著葉子把牠採集回教室,好好研究研究


除了標本之外,拍攝昆蟲最困難的地方,就是牠根本不聽你的指揮,想飛就飛,想逃就逃,根本無法控制,現在竟然有現成的完整標本在眼前,當然要好好的利用


其實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這個─構造精密複雜的複眼


順便拍攝有琉璃色彩的薄翅


背部的鐵甲上還有長毛


令人讚嘆的複眼


雖然蒼蠅令人噁心,但不得不承認牠也有美的一面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