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報紙上獲得了金車在礁溪的鮮蝦養殖場免費開放參觀的資訊,利用假日的午後帶著全家人一同來參觀,剛開始還找不到地方,詢問了在金車企業工作的友人後,得知原來在賞鳥著名地點釣鱉池的附近啊!這個地方我常經過,但卻竟然沒發現


進入不起眼的紅色建築物後,裡面寬廣的空間令人傻眼


進入之後,雖然我們只有六人,但入口旁的解說員馬上過來跟我們解說,也不嫌我們人少,相當敬業呢!


金車鮮蝦的品種


稍作解說後,帶領我們進入養殖區參觀


金車採用的是圓桶養殖方式,有別於傳統的魚塭養殖


這種養殖方式可以隔離病毒與土的接觸,使蝦子無泥土味














接下來參觀另一個養殖區


我們很好奇裡頭養著什麼?


結果竟然是龍蝦耶~~目前好像還在實驗的養殖階段,還沒有看到龍蝦這項產品




參觀完養殖區後,最後的出口一定是購物區,現在宜蘭的觀光工廠好像都是這樣的


這裡可以現撈活跳跳的鮮蝦回去大快朵頤


看來生意很好,早就銷售一空


當然也有冷凍的金車鮮蝦可以選購


這裡頭的咖啡區超大的,一面喝咖啡,一面欣賞著養殖區,有點怪呢~~


不過這裡的伯朗咖啡真的只有販賣咖啡而已,沒有其他的餐點

結果我發現我過敏不能吃蝦子,來這裡是看好的玩啊?
倒是我媽又買了一包金車香魚,反而沒有買蝦子
我媽一直誇讚金車的香魚超好吃的

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鮮蝦養殖場 
門票:免費開放參觀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門市園區300坪設導覽區、購物區與吧台區
導覽內容 : 金車鮮蝦的養殖與生產過程 , 養殖池觀看白蝦成長等 , 全程約20分鐘 .
專人免費導覽,10人以上請先預約,電話(03)9889400。
交通路線:國道五號往礁溪頭城出口10分鐘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淇武蘭路162-13號
聯絡電話:03-9889400#23、24

延伸閱讀
金車威士忌酒廠
金車蘭花園
伯朗蘭花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