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軍人公墓,把這裡當成是一個景點介紹好像有點奇怪,不過,確實曾經聽學校的小朋友說他們以前幼稚班時,有來過軍人公墓遠足,來軍人公墓遠足!?真是另類啊!以前也曾聽說宜蘭的攝影協會在軍人公墓舉行人像外拍,當時聽了都覺得很奇怪,直到親自來到蘇澳軍人公墓,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的岳父大人曾參與過823砲戰,他的靈位就安置在蘇澳軍人公墓,每年我們都會來這裡好幾次。從入口的斜坡進入,映入眼簾的,不是那種一般公墓陰森森的感覺,反倒是有點像是進入了一個美麗的小公園


軍人公墓給人一種比較陽剛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都是供奉著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忠勇烈士吧!


主體建築有點像是中正紀念堂,前方有一大片花園廣場




在廣場前方,是第二期新建的軍人公墓


相當現代化的建築,幾乎都是以玻璃為牆


內部的空間相當寬廣,有專人在管理


廣場上擺設許多淘汰的兵器供人觀賞


竟然還有長程飛彈


海軍鍾山軍艦的螺旋槳


連戰機都有,真像是兵器大展


M24輕型戰車


看起來真的不太像一般的公墓



談到軍人公墓,讓我回想起以前大學時代發生的......故事......

      民國84年,進入新竹師院就讀,那時學校規定大一全體學生必須住宿舍,早中晚餐都在學校餐廳用餐,晚上宿舍11點門禁,跟我們想像中的大學生活差距實在太大了,到了大二就和同學搬出宿舍,在學校附近找房子。那時找到了學校後面一棟公寓,我和另外兩位同學合租,這棟公寓雖然老舊,不過房租便宜,又位於五樓,景觀還不錯,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學校,騎車到學校只要三分鐘,若睡太晚遲到,跳過公寓前方的小水溝,爬上斜坡就可以到達學校的操場,我和同就常常在早上升旗的時候,從水溝爬上來悄悄入列(沒錯!那時候竟然還要升旗,根本不是大學生活,比高中生活還嚴厲)。然而,這棟公寓雖然地理位置不錯,上課方便,房租也便宜,若要挑骨頭的話,就是在門口上方貼的符咒吧!但是住起來也沒什麼怪事,除了一次「鬼壓床」的經驗外,也沒發生什麼,而所謂的「鬼壓床」,除了全身動彈不得、喊不出聲音、意識極度清晰之外,也沒有什麼靈異的感覺。不過到了大三,其中一位同學搬回了宿舍,我也另尋新居。
        當時接收了學長的一間高級雅房,就位於新竹的軍人公墓山腳下,屋主蓋了一間大房子,專門出租給在科學園區上班的人,其中也有一些竹師的學生,因為生意不錯,這些房間供不應求,屋主又在山上離軍人公墓更近的地方建了新房子出租,而我那位搬回宿舍的同學,又在大四時搬出來,住進了那棟離軍人公墓很近的套房。記得有一個晚上,我摸黑騎車上山去找同學聊天,不知不覺就聊到了十二點,也該下山去睡覺了,告別了同學之後,騎上車準備下山,在下坡時我摩托車的喇叭突然無預警的響起,媽呀~這是什麼情形,從小到大沒遇過什麼靈異事件,該不會今日就被我遇到了吧!軍人公墓就在咫尺之間,現在又是深夜12點多,這時真的像是小說裡形容的一樣,一股寒意從腳底竄到腦門,真的是這樣耶~好玩的是,我當時的所想念頭就竟然是到底要裝死還是逃命,當然是逃命啦!我繼續催油門,結果喇叭聲又響起,放開油門,喇叭聲也停了,結果.......結果.......我發現.........原來是我手上拿著CD,去觸碰到喇叭的按鈕,當場笑了出來,搞了半天,竟然是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