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竹城隍廟附近,其實之前已經吃過了曾家乾麵,所以沒在城隍廟裡吃東西。隨意逛逛,逛到了新竹大遠百,以前在新竹念師院時,還沒有這間百貨。因為天氣很熱,晚上也閒來無事,就近來吹冷氣逛逛街,逛到了地下一樓美食街,竟然發現了鼎泰豐!鼎泰豐有名的程度無須多做介紹,每次經過鼎泰豐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所以我們也沒吃過,只聞其名。這次在這裡發現,而且不需等待就有位置,那還說什麼,進去吃吧!


新竹大遠百地下一樓的鼎泰豐,沒想到首次吃鼎泰豐竟然是在新竹,剛好我媽那一陣子也一直提說想吃鼎泰豐,而剛剛的曾家乾麵又不合她的口味


每次經過鼎泰豐的這個透明櫥窗都覺得很有趣,一堆穿著像是工廠作業員工的師傅,三伍成群做一堆在包小籠包等麵食


因為先前已吃過了曾家乾麵,所以這次沒點太多。酸辣湯,小小一盅就要80元,很貴,不過真的好喝,湯裡的料都切得很細緻,喝起來也不會像許多酸辣湯勾了很濃的芡,所以喝起來清爽又夠味


小菜點了一盤辣味黃瓜,這樣一小盤在外面小吃店大概30元吧!不過這盤可是要65元,但是說真的,的確是比較好吃。上小菜之前,服務生會拿出蠟製的小菜樣品出來給顧客選擇,而實品也長的一模一樣,就連那一片蒜片一片辣椒也相同,真是有趣,不多放也不少放~


香菇素餃,220元,我沒吃,所以不知口味如何,但我媽說不錯~


油豆腐細粉,140元,我不愛吃油豆腐,所以覺得普通


炸排骨,100元,這.......應該不是鼎泰豐的強項


小籠湯包,190元,我們點了兩籠,遠遠一人大概就吃了七、八個


皮薄、湯汁多,真是小籠湯包的極品,回去之後買了羅東的正常鮮肉小籠包給遠遠吃(其實正常鮮肉小籠包已經算是很好吃的小籠包),他還是想要吃鼎泰豐的(爸爸心裡OS:廢話,我也想吃啊!不過價差高達了三倍啊~),所以短短的一星期內,我們又吃了有史以來第二次的鼎泰豐


甜點,兩個迷你豆沙包,真的很迷你,一口就可以吃掉了,這樣一顆要20元


裡頭包的豆沙內餡,這讓我想起了以前老奶奶每次過年都會包的豆沙包,就是這個味,有種懷念的味道,真的,那個懷念的味道在於麵皮有種特殊的麵粉香味


赤豆鬆糕,70元,這就沒有迷你豆沙包給我的那種感動


後來加點的芋泥酥餅,45元


烤的熱熱的,也很好吃



以上的東西,沒多少就吃了1200多元,還滿貴的,不過真的是很好吃,不會讓人覺得吃了一次就不想再來第二次
(沒出現在畫面中很不識貨的妹妹,竟然不吃小籠包)


新竹市大遠百前夜晚的街道


新竹大遠百

鼎泰豐(大遠百店)
新竹市西大路323號B1
03-5236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