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學校烏克麗麗社團指導老師阿明,跟我說有一個難得的活動,可以讓小朋友有機會和大提琴家張正傑同台演出,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在4月7日當天,就我和阿明老師,帶著十一位學校社團的小朋友前往新竹竹東,參加徵選活動~


當天五點多就起床,對於家中都有嗷嗷待哺嬰兒的我和阿明老師,是多麼痛苦的事,不過沒辦法,六點多到學校和小朋友會合,出發前往竹東,我們是最早抵達徵選會場的


報到編號之後,開始徵選,我們最早到達,所以最早徵選,佳芹是第一位。這次要和大提琴家張正傑演奏古典樂「船歌」,大提琴是主旋律,烏克麗麗負責伴奏,有三個版本,分別是最簡單的兒童版、大人A版和大人B版,本來是依照年齡來徵選,後來打破年齡限制,變成大人可以報名兒童版,小朋友也可以報名大人版,而我們六位六年級的小朋友,都報名了大人B版


雖然只練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但是他們六位累積了兩年的演奏功力,已經有實力可以應付大人的版本,只是站在三位評審前演奏,難免會有些緊張出錯,不過這也是我想讓他們來考試的目的之一,讓小朋友有個考試的經驗


其中五年級的莊小妹還因壓力過大彈錯落淚,趕緊帶到一旁安撫打氣


其他六年級的小朋友經驗比較豐富,都順利過關


這次演奏需要背譜,小朋友早就都熟了~


能和大提琴家同台演出,機會難得,所以我和阿明老師也都報考了大人的版本。除了我們,還有許多大人也參加徵選,可見在新竹烏克麗麗也是相當風行的一種樂器


我們特地遠從宜蘭來新竹徵選,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小朋友的便當


中午徵選結束之後,還聽了幾位評審老師的自彈自唱表演


早上徵選結束之後,下午就集合了通過的大人、小朋友開始團練


小朋友第一次和那麼多把烏克麗麗一起彈奏


可愛迷人的阿輝在也在內,他是我們社團的唯一男生,很珍貴的呢!


這麼多人拿著各式各樣的烏克麗麗,好有趣啊!好多小朋友都拿著高檔貨,看了真令人羨慕


接著分部練習,大人B版當中有六位是我們六年級的小朋友


這次來到這裡,發現許多都是親子共學的,好多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學烏克麗麗,感覺真棒~


團練結束後,和新竹的老師群一同合照



4月15日要在新竹演藝廳演出,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