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七月底和老婆去三峽研習,利用空閒時間,去了一趟滿月圓附近的雲森瀑布,這是我在旅遊書籍上發現的一個瀑布,因為書上寫說步行時間約一個小時,路況又不錯,輕裝就可以到達,因此這裡成為我來到三峽第一個造訪的景點


從三峽市區走台七乙省道跟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指標走,找到了一個名稱特殊的車站---熊空車站


熊空車站對面就有指標指往雲森瀑布,是一條小小的產業道路,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登山口


到了登山口後,因為產業道路狹窄,不好停車,我把車子停在入口處下方的鐘聲山莊私人土地上,在步行到入口處


雖然正值七月份的炎熱酷暑,但一路上幾乎都有林蔭遮蔽,不太會受到陽光的曝曬


路旁長滿了茂盛的冷清草,這種植物在低海拔山區的路旁非常多


也有幾處的竹林





從登山口到瀑布之間只有十公尺的高度落差,所以十分平坦好走




整片的冷清草,一大片綠意盎然看起來很舒服


越深入步道內,開始遇到一些柳杉林






下坡路段也有繩索供輔助


走在柳山林內清幽的小徑上,十分愜意的感覺




走了快要一個小時,離瀑布應該不遠了


途中有一條封閉的小徑。不知通往何處


接著走到了溪谷,看到了滿目瘡痍的景象,應該是之前曾經發生過土石流吧!




越過了土石流的溪谷,另一邊竟是美麗的小溪流形成的水潭,真是天壤之別的景象


水潭邊有個幾乎成90度的木製階梯,通往雲森瀑布


爬上階梯再走不遠,過了一座克難的小木橋,越過溪流就可以抵達雲森瀑布




過了木橋,看到要越過這條溪流,老實說我有點遲疑了一下,要越過溪流勢必要踏過那些幾乎是浸泡在水裡的石頭,看起來相當濕滑,我背著相機和鏡頭,若是失足滑落水中,不就慘了,正猶豫不決時,有幾位年約五、六十歲的遊客,看他們健步如飛的踏著石頭越過溪流,讓我發現到石頭似乎沒那麼濕滑,而且瀑布就在眼前,若打退堂鼓實在是不甘願,於是冒險走了過去


好在自己的平衡感還算不差,並沒跌落水中,而前方就是這次的目標---雲森瀑布


雲森瀑布其實是兩個瀑布的名稱,一個是雲心瀑布,一個是森山瀑布,不過我只找到眼前的雲心瀑布


雲心瀑布的高度不高,但是切分為上下兩層,十分的美麗


因為我沒帶腳架,所以只好坐下來,將相機撐在膝蓋上拍攝,費了一番功夫才拍出如絲綢般瀑布




雲心瀑布沒有恢弘的氣勢,但卻多了一分秀氣,也給人一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據說這一帶是以秋天的楓紅聞名,若有機會的話,應該再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