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教室有三多,蒼蠅多、蚊子多加上學生的抱怨多,我也只能說老師也是受害者啊!老師的座位離窗戶最近,後面的櫃子適合蚊子藏身,每天都要貢獻不少鮮血來餵養這些蚊子。今天月考,本來很嚴肅正經的跟學生精神講話,坐在前排眼力很好的騰中指著我說:「老師你的臉上.....」啪一聲,自己賞臉頰一巴掌,頓時鮮血沾滿了臉上和手掌,本來營造很好的訓話氣氛,變成了笑聲隆隆~


後面的水溝及空地是老婆大人班上打掃的,看老婆每天派出重兵打掃,連老婆自己都下去親自打掃,還是無法解決當初水溝設計排水不良的問題,這是蚊子多的問題。每年到這個時候,教室裡就會蒼蠅大發生,每天使用黏蠅紙的蒼蠅捕獲量絕對超過上百隻,是每天喔!蒼蠅會突然暴增,可能是跟附近使用雞屎當肥料的關係,我猜測,這是蒼蠅多的問題。


蒼蠅滿天飛,影響學生學習的專注力,蚊子到處叮,也讓小朋友受不了。雖然我喜歡昆蟲,但不包括這種雙翅目的蚊、蠅啊!


前幾天柏之跟我說他的香蕉上有一隻蜜蜂,我一看,笑著說你被騙了!原來是一隻擬態成蜜蜂的果實蠅,對昆蟲沒有一定瞭解的小朋友,很容易被騙。這種果實蠅不只是顏色像蜜蜂,連尾部有一根螫針這部分都偽裝的維妙維肖(那應該是牠的產卵管,用來把卵產在水果中)~難過柏之會被牠矇騙。老婆一直跟我說這種果實蠅看起來很噁心,我跟她解釋說,這種果實蠅已經算是比較乾淨的,因為牠是以果為食,幼蟲也生活在水果中,不像一般蒼蠅,喜愛停在糞便、動物屍體種種噁心的東西上,這才叫噁心。前幾天雨峮把科學麵倒在桌上吃,我就跟她說:「如果今天剛好有一隻停在狗大便上的蒼蠅,飛到了妳的桌上,而妳剛好也把科學麵倒在這隻蒼蠅用牠沾滿狗大便的腳停的地方,這.......那........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