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羅東中正北路上發現一間新開的日本料理,但沒聽過評價,不敢貿然嘗試。過了幾天後,一位以前的學生家長來找我,說他們開了一間日本料理店,在中正北路上,還真是巧啊!原來是以前我學生爸爸所開的店,當然要來捧場啦!


位於中正北路的菊丹料理亭,前身好像也是日本料理,叫北海道的樣子~


店內用餐環境


這裡也是採用套餐制,目前只有兩種套餐可選,一種是菊套餐


另一種是丹套餐,我和老婆各點一種吃吃看~


小菜是看似平淡的醃漬蘿蔔,但是好吃到出乎意料,清脆爽口


本來的前菜應該是生蠔佐醋味噌,但我們不敢吃生蠔(我們兩算是很麻煩的客人,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整個菜單換來換去~),所以幫我們換了客製化的前菜--干貝柿球


本來還想說這個容器好特別啊!原來是用整個真正的柿子做成的,以前對柿子的印象口感不是很好,但發現這裡的柿子竟然那麼好吃!而入口即化的干貝就不用說了,淋上日式芝麻醬,真是美味的一道前菜~


生魚片,有紅柑、旗魚和海膽,我是第一次嘗試吃海膽,應該....是好吃吧!只是我不太敢吃這種類型的食物~


老婆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換了蘋果鮮蝦釜燒


松露玉子蒸,葉師傅的茶碗蒸算是一絕,超好吃的,算是我目前吃過第一名的茶碗蒸。茶碗蒸上黑黑的東西是松露喔~


蕪菁蒸,外皮用蕪菁和山藥做成,內餡包有干貝


香煎紅喉,超好吃的一種魚,只差沒把魚骨吃進肚裡~


炸蝦~是我無福享用的食物


蘋果釜燒,用整顆蘋果焗烤,裡頭還有野菇、干貝、蘋果肉等食材,好吃又特別的一道料理




浦葉燒味噌牛肉,沒想到在這裡吃到這道料理!!前幾個禮拜才在台北的平田屋吃過,這裡竟然又吃到了~菊丹用的是沙朗,而平田屋用的好像是牛小排的部位。菊丹的為噌裡還有使用松露,真的很美味~


浦葉下鋪的是鹽板


蒜香竹雞,老婆說也很美味~


野菇竹炭麵


本來應該是螃蟹味噌湯,但我對甲殼類過敏,改為鮮魚味噌湯


酪梨鮮蝦壽司,不管裡面的蝦子了,吃了再說~


加了黃芥末沙拉,也別於傳統壽司的口味,卻也好吃到令人感動~


甜點和水果,本以為盤上的巧克力醬,葉師傅特別交代那是紅酒醋醬,沾水果很好吃。而甜點是抹茶奶酪,綿密細緻的口感極佳

菊丹料理亭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21號
03-9566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