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住在宜蘭最幸福的事是什麼?也許有人回答:我們有冬山河親水公園、我們有羅東運動公園、我們有傳統藝術中心、我們宜蘭好山好水啦等等,如果你問我,我可能會悄悄在你耳邊說:「我們宜蘭有全台灣最最最好吃的焢肉飯啦!」﹝這個〝焢〞字我在小字典裡竟然查不到,後來上網查才知道要輸入〝ㄏㄨㄥ〞,ㄧ般台語都是念〝ㄎㄨㄥˋ〞﹞


這間目前位於羅東鎮公所後面中華街上的中正堂焢肉飯老店,雖然經歷兩次的搬遷,但卻是我自小就有記憶的口味,我對於讀國小前的記憶一直是很模糊的,但我很清楚的記得那段日子,外公常常五六點就把我挖起床,騎機車載我來中正堂焢肉飯吃早餐‧我ㄧ直到現在有時心血來潮也會來此吃早餐,但我老婆常嘲笑我早餐竟然吃這種東西


吃過了許多地方的焢肉飯,到目前為止我尚未嘗過比這家更好吃的焢肉飯,很多人怕吃焢肉飯絕大都是因為那層肥肉,我也曾吃過那種劣等焢肉的肥肉,咬下去會讓人想吐,但是這裡的焢肉吃起來肥而不膩,連皮也很好吃,另外淋上肉湯的飯,會讓人想一口氣吃好幾碗呢!飯上還放著ㄧ片黃色的醃蘿蔔,吃起來甘甘甜甜的,可以解膩


附上ㄧ碗味噌湯,超級搭配的焢肉飯套餐


筍乾也很好吃


可額外點豆腐和鹹鴨蛋

這間藏身於巷弄間廉價的平民美食,對我來說有著許多的回憶,我始終認為他是最好吃的‧雖說如此,所謂的美食也是見仁見智啦!就像我時常邀老婆一起去吃,她常嗤之以鼻的說:「你自己去吃那種肥滋滋的東西!」我只好摸摸鼻子:「那我們去吃..........」

其實羅東還有另ㄧ間阿琴焢肉飯,也是很好吃的,下次再介紹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